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乡村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8 供稿单位:团委 点击:1053

514,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深切寄语,校团委组织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干部前往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小南湖”,开启一场别样的“劳动”之旅。

在带队教官张教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分成了3组,接着便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实践。首先是务农体验。在乡村的农田里,同学们带好手套、拿好耙头,弯着腰,顶着烈日进行除草活动。劳作结束后,同学们自己动手,洗菜、备菜、切菜,炒菜…… 在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忙碌后,终于吃上了美味的午餐。大家纷纷表示,还是自己动手做出来的饭菜更有意义。下午,大家来到军训基地,进行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通过“贪吃蛇”、划龙舟等一系列的互动游戏,既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协调和凝聚力,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此外,我们还邀请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2022年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王嘉颖来到现场。王嘉颖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感悟和志愿服务经验,并鼓励在场的同学,勇于突破自己,把青春奉献给志愿实践,奉献给祖国的大好河山。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团结意识,激励他们在未来集体工作中能够时刻以团队为核心。校团委将致力于培养泰职青年“自找苦吃”,舍我其谁、知行合一的担当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书记信箱 [email protected] | 院长信箱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纸飞机app怎么加人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
Baidu
map